中华舒氏宗谱统修沅陵首届理事代表大会在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会议室隆重召开

中华舒氏宗谱统修首届理事代表大会于八月八日报到,晚上八时在鑫都大酒店召开了舒氏预备会议,确定了由中华舒氏宗谱统修理事会荣誉副理事长,沅陵县委常委舒由华,全国理事会顾问建设局局长舒序刚,全国理事会理事舒克俭、舒茂生,退休副师级干部舒序森、教育局干部舒序敏等六人组成的主席团。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舒烈强、怀化分会舒小平、溆浦县理事分会舒育忠、舒清丛出席了预备会。预备会确定了大会议程,提出了沅陵理事分会成员组成建议名单。

 

八月九日上午八时,在教师进修学校会议室准时开会。到会代表121人,来自上海、怀化、溆浦等地的来宾7人,共计128人。到会代表年龄最大的有八十岁的桃源县舒氏宗亲代表舒历元,年龄最小的有18岁的沅陵肖家桥乡岔口潭村的舒维。到会代表有县直各机关单位的干部,有来自各乡村的干部,有各房各派的代表,有从没有上过谱的各支系代表等等,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舒茂生主持。会议首先通过了沅陵理事分会组成名单。组成了由舒克俭任理事长、舒茂生任常务副理事长、舒序敏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舒支刚、舒绍东、舒序森、舒支国、舒德英、舒支家、舒绍银、舒绍圣、舒天儒、舒支会、舒子玉等13位副理事长的理事会。会议由荣誉理事长兼总顾问、县委常委舒由华致开幕词。来宾代表,溆浦分会舒育忠致辞,由副理事长舒支刚宣读了《中华舒氏宗谱统修理事会的贺信》及其他贺电。理事长舒克俭作《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认真做好中华舒氏宗谱统修工作》的工作报告,常务副理事长舒茂生作《关于纂修〈中华舒氏宗谱〉暨〈中华舒氏宗谱湖南沅陵支系谱〉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副理事长舒序敏宣读、说明《章程》,《筹资办法》及《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几个文件。到会的各方代表舒克友、舒序森、舒历元、舒绍东、舒德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为修好谱作贡献的决心。会议通过了两个报告,三个文件。最后由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舒烈强作了重要指示,荣誉理事长序刚致闭幕词。

 

大会前后,收到了舒由华、舒序刚、舒茂生、舒子玉、舒畅、舒克建、舒祖彬、舒不了、舒爱生、舒序满、舒宗成、舒宗良、舒支家、舒元武、舒德明等人捐款39500元。

 

这次会议很成功。正如理事会顾问、原教委主任舒德明说的三个没想到:“一是会前精心策划得这么好。二是资料准备得这么好。三是会议开得这么好我没想到,有这班人修谱一定能成功!”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大会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中华舒氏宗谱统修湖南沅陵理事分会秘书处

                                                     00九年八月十二日